本報訊(記者毛蜜娜)“以前知道有‘搓錢’的,偷偷把找的錢少給幾張,沒想到這次遇到個換錢的,神不知鬼不覺把我的100元錢換成了假幣。”家住西安城南的陳女士希望通過她親身經歷的騙局,提醒市民,買東西時一定要多加留心。
  陳女士說,12月28日上午10點,她在位於丈八北路和大寨路十字的人人樂超市門口,看到一位穿戴朴素的賣菜婦女,“她賣的是香菇,成色挺好的,才7元錢一斤。”陳女士說,她買了15元錢的香菇,付錢時,卻出了幾次“狀況”。
  “我出門時帶了150元,一張100,一張50。我給了50元錢,低頭整理錢包時,賣菜的婦女說錢少了一個角,我很納悶,我帶的錢是完整的啊,我一看,確實少了一個角,很像是剛撕爛的,我就給她換了張100的。”
  陳女士低頭看袋子里的香菇時,賣菜的婦女又說,找了半天,還是找不開,讓把那張50的給她。“我看她好像確實找不開,就把50的給她,把100的拿回來了。找好錢後,我就去超市了。”陳女士說。
  在超市買了東西付錢時,收銀台的員工告訴陳女士,這張100元有問題,是假幣,“我一下就蒙了,仔細看了看,發現這張錢不是我早上離開家時拿的那張,這張錢太新了,我拿的那張是稍舊的。我一下子想到,肯定是買香菇的時候,被那個婦女把錢換了。”陳女士再出了超市尋找,賣香菇的婦女早已不見蹤影。
  “隨後我撥打110報警,民警說,這是一種新型騙局,如果再遇到那個女的,不要打草驚蛇,先報警,她身上肯定不止一張假幣。”陳女士說,希望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提醒其他市民,再遇到類似的情況要提高警惕。
  警方提醒市民,年關將近,各類騙局頻現,大家一定要註意甄別,如果是太明顯的“便宜”,很可能是騙子精心設計的騙局。  (原標題:警惕 有小販以假幣換真錢牟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71tccx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