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道路運輸管理局家屬院位於烏市公園北街,5月22日暴恐案件發生後,運管局黨組書記任存新要求在家屬院居住的車隊司機全力搶救受傷市民。事發後,運管局後勤服務中心綜合科副科長馬志輝以及車隊司機秦建勇、張振新、李強等人先後趕到現場。
  “當時受驚的人都往院子里擁,我開車一齣家屬院就看到路上受傷的人。”馬志輝說,隨後,他和幾名群眾將5名傷者抬上車,一路奔馳至烏市中醫醫院。
  “我的車上拉了3名傷員,從現場到黃河路自治區中醫醫院,我一路闖了4個紅燈。只要能多救一個人,駕照被吊銷都不算什麼。”李強說。
  艾熱提·烏普爾是運管局車隊負責人,在運管局家屬院長大,對他來說,公園北街早市就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那些受傷老人和我的父母差不多大,他們就像是我的親人一樣。”艾熱提·烏普爾說,“那種情況下,只要是有良心的新疆人都會出手救人。”
  當天,運管局共出動7輛車救援,運送傷者12人,有序疏散現場群眾300人以上。  (原標題:新疆道路運輸管理局車隊救了12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c71tccx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